【权贵】抑愈

*心理医生丞×抑郁症患者昊

 

*请勿上升


*七夕快乐    为了掩盖我没写完连载的事实(bushi    就发一下A5的初赛文


*car有缘就写

----------------------------

“医生你好,我叫黄明昊,你可以叫我Justin。”推开会诊室的门,一个金色头发的少年探头探脑的走了进来,迎面袭来的凉气让他打了个哆嗦。范丞丞的笔尖猛然一顿,头也不抬地接过对方递来的资料夹,错过了眼前人眼中一闪而过的失望。

 

——一年前曾出过车祸。

 

是啊,车祸。范丞丞微微闭了闭眼。急促而尖锐的刹车声、猛烈撞击的痛感,还有一个飞扑在他面前的小小的身影。

 

手上黏稠的触感仿佛是又一次沾满了Justin的血。他站起身,走到一旁的水池挤了一小堆泡沫仔仔细细地搓洗着,直到不适感褪去才拿过一旁的毛巾擦干。

 

“抱歉。”范丞丞重新回到软椅坐下,努力忽略争涌而上的泪水,低下头翻看着资料夹,不让那人看到他红了的眼眶。

 

“抑郁症?”他募地抬头,望着面前熟悉却冷冽的脸庞,语气中多了些不可置信。

 

Justin上翘的嘴角和小孩紧绷的唇线慢慢重合,回忆在现实面前支离破碎。

 

“出了车祸之后患上的。”他点了点头,拉开身边的椅子坐下,金色的发梢在空气中微微颤抖。

 

“能说一下你认为你患病和车祸的关系吗?”范丞丞随手合上资料夹,十指交叠放在桌面。

 

“我在车祸中失去了一个很重要的人——以及和他相关的记忆。”小孩如同死水一般的眼神中泛起了一阵涟漪。“应当是我的恋人。在我的印象中,似乎我给他织过一条围巾做生日礼物。橙色的围巾,角上绣了一个‘h’,就是我的‘昊’,还有个什么字母记不清了。”

 

“你——为什么知道你的恋人去世了?”范丞丞觉得似乎是不太礼貌,又掩饰道,“抱歉,纯属个人好奇,你要不想回答也没关系。”

 

“我的父亲告诉我的。”小孩敛了眼眸。

 

“资料上写你接受过应激创伤恢复的治疗?”他强迫自己回到原本的治疗流程,手却不停地搓着纸张的边缘,微湿的指尖让白纸起了毛。

 

“是的,”小孩用力抑住自己下落的嘴角,头稍向后仰着,瞪大了眼不让眼泪流下来。“如你所见,治疗没有带来任何效果。我,现在就是个色盲。”

 

“没事,你可以哭的。”范丞丞手指动了动,似乎是想要抽上一张旁边的纸巾。小孩忽然挤出一个及其灿烂的笑容,眼泪顺着他眯起的眼角直直落下,顺着他的颈窝消失在纯白色的短衫里。身体比大脑先一步做出反应,范丞丞绕过办公桌,伸手虚抱住他颤抖的双肩。

 

“乖,我的肩膀借你靠一会。”

 

眼泪透过布料烫了范丞丞的肩。小孩的手紧紧攥着他的白大褂,力度之大仿佛要把衣服扯烂一般。范丞丞一手环着他的背,一手轻轻拍着他的后颈。他的眼泪多的吓人,嘴上却硬是一声不吭,倔强的令人心疼。

 

“今天就先到这里吧。”察觉到怀里的人不再抽动,范丞丞又轻轻拍了拍才放开他,从一边抽了几张纸和几颗糖塞到他手里。

 

“小朋友吃颗糖就不要再哭了。”范丞丞趁机摸了把他的头,柔软的发梢挠着他的掌心。“回去吧。晚上好好睡一觉。”

 

 

 

次日下午,送走了最后一位病人,范丞丞长吁了一口气,重重靠在椅背上。那叫陈立信的小孩病得似乎更重了些,这一次的心理疏导也没有带来任何的效果。正想着,问诊室的门开了,一个毛茸茸的金色小脑袋探了进来。

 

“范医生?”

 

“丞丞。”范丞丞纠正他。

 

“哦。丞丞下班了吗?”

 

“下了。”范丞丞点点头,摘下眼镜,有些疲惫地半眯着眼。耳边传来窸窸窣窣的响声,不用想也知道是小孩溜到他旁边来扒着他的胳膊。身旁人呼出的热气打在他的颈间,范丞丞右半边脸传来一阵酥酥麻麻的感觉。

 

就有点,痒痒的。

 

范丞丞凭着感觉想摸一把小孩的头顶,他侧身避开的动作让他伸到半空的手硬生生转了个弯,从桌上抓了一颗糖剥开塞进嘴里。青柠特有的酸甜口味在口中化开,范丞丞不受控制的陷入了他和Justin的专属回忆。

 

“丞丞,你最喜欢的糖。”那时候他还没有回复Justin的心意,小朋友也不敢太过于明目张胆的粘他。一颗青柠味的糖果躺在他的掌心,浅绿色的包装衬的小朋友格外白嫩。范丞丞注意到小朋友咽口水的小动作,在糖果化开的瞬间捞过他,交换了一个甜甜的吻,把糖顶进对方嘴里。

 

“甜吗?”范丞丞舔了舔嘴角,笑的有些痞气。

 

Justin脸羞的通红,低着头被范丞丞圈在怀里。“甜。”

 

“爱我吗?”

 

“爱你。”

 

“嗯,我也爱你宝贝。”

 

 

“丞丞?丞丞?范丞丞!”

 

范丞丞猛然睁开眼。身边的小孩脸色有些难看,面上带了些愠色,一只手紧紧扣住他的胳膊,指甲深嵌进肉里。范丞丞疼的倒吸一口凉气,用力甩开了他。小孩看见了他被掐的通红的胳膊,脸色瞬间白了。

 

“对,对不起,我······”小孩低着头,嘴里不停的道着歉,慌慌张张的翻找着身上的衣袋。最后他竟是掏出一把裁纸刀,“咔哒”一声推出刀刃,眼神凉薄地望了一眼范丞丞。

 

“你干什么?”范丞丞慌了神,一把夺过小孩手里的刀直直扔了出去。刀砸到墙上发出“砰”的一声巨响,小孩下意识抖了抖。

 

“你、干、什、么?”范丞丞一字一句地咬着牙,青筋暴起,大手紧箍着小孩纤细的手腕,好像要把皮下的骨肉都捏碎。

 

“丞丞,疼······”小孩眼里含着泪,另一只手轻轻扒着范丞丞的手,可怜巴巴的望着他。范丞丞募地松了手,看到小孩手上泛起的红印低低地说了声对不起。

 

“没事,”他忽然笑了,“爸爸说过犯错就要接受惩罚。”

 

范丞丞敏锐地察觉到一丝不对劲,猛地拽过小孩掀起他后背的衣服。布料下遮盖的是大片大片的青紫,有几道长长的伤口狰狞地凸起,像几条血||红而扭曲的红蚯蚓一般盘踞在本该光滑细嫩的肌肤上。他只看了一眼就迅速把衣服放下来,扭过头,手想要搂住他却无处安放。

 

“疼吗?”范丞丞发现自己的声音在抖。

 

“早就不疼啦。”小孩似乎是笑着的,但同样颤抖的声线却把他暴露无遗。“丞丞我们一起去吃饭好不好?我好饿。”

 

范丞丞微微叹了口气松开禁锢,假装没看到那人泛红的眼眶,轻轻牵住他的手。“走,丞哥带你吃饭去。”

 

 

 

楼下的小餐馆里,范丞丞拿过菜单点了几个Justin平时爱吃的菜,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小孩聊着天。餐馆上菜的速度还不错,不一会菜品便陆续上桌。范丞丞看着对面的人大口大口地吃着牛肉粉,腮帮子都鼓了起来,一面笑着让他慢点吃一面再加了一个冰粉。

 

“别放花生。”他特意嘱咐道。

 

小孩听到了,笑嘻嘻凑过来看他。“丞丞怎么知道我花生过敏呀?”

 

范丞丞倒茶的手猛地一顿,茶水撒出了些在桌上。“是吗?我也刚好过敏诶,顺口就说了。”

 

 

一顿饭下来,小孩满嘴的话就没停过,扒着范丞丞左叨叨右叨叨,从自己的家常一直扯到了阿基米德的浮力定律。范丞丞安安静静的做着听众,偶尔回应两句,心下对小孩如今的情况也有了些了解。

 

小孩出生在一个条件不错的家庭,他是知道的。只是他不知道,小孩的父亲患有躁郁症,而他的母亲在武||力威慑下只能对他受的伤视而不见。小孩从小到大没少被打骂,自从失忆了之后便更是不受待见,挨打也成了家中便饭。小孩力气小,自然是敌不过身强力壮的父亲,每次也只能自己受着,连反抗的机会都没有。也是从那时起,他才会在身上随身备一把小刀。有时候自||||残是一方面,更是以防万一有什么不测,他好歹还能有自保的机会。

 

范丞丞定定地看着眼前的小孩,心下一阵酸涩。他之前从来没有问过Justin的情况,在洗衣服的时候翻到了他口袋里的刀也只当是他工作的时候用到了就随手揣在兜里,对着他手臂上偶尔的伤也信了是不小心划的。他就像个什么都不懂小朋友一样只知道和他整天粘在一起,从来没有考虑过他自己承受了多少压力,在没有他的地方受了多少苦。范丞丞盯着小孩奋力上扬的嘴角,心口猛地一痛。

 

“Justin。”他出声把小孩从古希腊的世界里拉了回来。“你可以不用对着我装开心的。”

 

“丞丞你在说什么啦,我怎么······”

 

“Justin!”一股没来由的怒气从心底升起,范丞丞忍不住拔高了声调,“我是心理医生。”

 

我知道你从未到达眼底的笑,知道你害怕孤独,知道你活的很累。

 

小孩的笑容僵在嘴角。半晌,他才低下头去,静静地吃着碗里的冰粉,不再抬头与范丞丞搭话。碗渐渐空了,小孩擦了擦嘴,率先起身。

 

“我去结账。”

 

“不用了,”范丞丞轻轻拉住他,语气中带了些因为失态的歉意。“我刚刚结过了。”

 

小孩微微皱了皱眉,却又不好意思多说些什么,只能道了句谢,又重新坐下等着范丞丞吃完。范丞丞慢条斯理的咽下嘴里最后一口粥,用纸沾了沾嘴角,非常自然的走上前去拉小孩的手腕。“走吧,我送你。”

 

小孩轻轻的摆手躲过,面无表情的望着范丞丞。“家不远,不劳烦范医生亲自送了。”他刻意咬重了“亲自”二字,咬牙切齿的样子让范丞丞想起了以前他们一起养的那只布偶猫。

 

 

小猫刚来家不久时见人就弓着背亮出爪子,谁都没法靠近它。也是当时Justin固执的不行,一遍又一遍地走上前冲它示好,被抓伤了也不吭声,还笑嘻嘻地冲着范丞丞炫耀它吃了他递过去的猫饼干。后来小猫被送走时,他还伤心难过了好一阵。

 

小猫,这次让我来靠近你吧。

 

 

小孩看着范丞丞傻傻地站在原地,冷笑一声,转身迈开步伐。他们都是这样,只几次便不耐烦了,先前温柔的外壳都被撕开,只剩下内里丑恶的嘴脸。呵,像他这种人,只配孤独终生吧。

 

手腕忽然传来一阵温热,手掌不大不小的力气让小孩无法挣脱却又不至于被捏的疼了。“听话,下雨了,我送你。”

 

还没反应过来便被塞进车里,小孩嘟了嘟嘴,还是乖乖地给自己系上安全带,嘴角偷偷向上弯起。“晨光水苑,谢了。”

 

“没事,”范丞丞摆摆手示意,略略纠结一会之后还是忍不住问出口:“这个点,你爸······要不你先去我家住一晚?”

 

“不碍事,我自己一个人住。”他摇摇头。

 

车里的空气有些闷热,范丞丞知道他怕冷也不敢开窗户,额头上渗出了细密的汗珠。小孩注意到范丞丞泛红的脸颊,抿了抿唇把手边的车窗摇下来一些。

 

“我透透气,你不反对吧。”他装作无心地开口,谁知道红透的耳根早把自己出卖无疑。范丞丞知道小孩好面子,也不戳穿,拼命忍着笑,顺手打开了车上的音响。

 

“这是什么歌?”小孩手指轻轻打着节拍,好心情的咧嘴笑着。看的出来,他很喜欢这首歌。

 

“钱正昊的,《还不知道》。”喜欢吗?这是你以前最喜欢的歌。

 

小孩注意到范丞丞瞬间的神色变换,脸一下沉了下去。“换一首。”

 

“为什——”

 

“我说换一首!这首不好听!”小孩没来由的大发脾气,范丞丞只能顺着他的意换了歌。连着几首都是这个男孩独特的嗓音,小孩干脆伸手按掉了音响。车内一片死寂,范丞丞垮下嘴角的动作尽数落入旁边人的眼。他又想起了谁?他想我代替谁?

 

 

到了小区门口,小孩不顾范丞丞的呼喊解开安全带,从还未完全停稳的车上跳了下去,头也不回地冲进雨里。范丞丞坐在车里望着小孩的背影,暗暗攥紧了手中的雨伞。

 

回到家,小孩慌慌张张的关上门,站在门口微微喘着气。换了拖鞋,他连灯也不想开,借着窗外的微光把自己甩到卧室的大床上。头发上滴下的水珠打湿了身下的被单,湿哒哒的衣服粘在他身上,有些难受。小孩只觉得头晕的厉害,衣服也懒得换就钻进被窝,眼神有些涣散,看天花板也有了乱糟糟的重影。

 

好冷啊。他裹紧了身上的被子,膝盖蜷到胸前。为什么,连家都是冷的。他最后打量了一眼灰色的世界,闭上了眼。

 

 

 

小孩是被电话铃声吵醒的。雨似乎还没停,他抬头看了一眼床边的闹钟,凌晨一点五十二。电话还是暴躁的尖叫着,起床那一瞬撕裂般的痛感让他忍不住捂住额头。伸手抓过手机瞄了一眼,是个陌生号码。接通之后一开口,小孩才发现自己嗓子哑的厉害。

 

“喂,谁啊。”

 

“范丞丞。”范丞丞显然是没想到这个电话会被接通,愣了会才做出回答。

 

“有什么事吗?”小孩头痛的厉害,再加上先前被惹恼了,语气自然不怎么好。

 

范丞丞沉默了。他该怎么回答?说他想他的Justin了?他大概会被直接拉入黑名单吧。

 

小孩及其压抑的咳嗽声忽然传来,范丞丞心下一紧,一个冒雨飞奔的身影闯进他的脑海。“你生病了?你不会回家没喝姜茶吧?”

 

“关,关你什么事······咳······”

 

“你家在几栋?我来找你。”

 

小孩本想拒绝,一阵猛烈的咳嗽却几乎要把他的头炸裂开。他捂着嘴,强忍着干呕的欲||望,断断续续的报出了地址。挂了电话,他昏昏沉沉的走到门口,把门打开一条缝,坐在地毯上,蜷起身,把头埋进胳膊里。范丞丞,你这家伙,可要快点来啊。

 

范丞丞拉开门时看到的便是这样一幅场景。小孩还穿着先前湿透了的衣服,抱着额膝盖坐在地上,整个人缩成小小的一团。

 

“Justin?Justin?”范丞丞连唤了几声小孩才哼唧了一下,抬起头虚着眼看到是范丞丞的时候所有的坚强都化为乌有。

 

“丞丞,丞丞,我头好痛。”小孩挣扎着想要站起来,却腿一软跪坐在地上。他整个人都软软的倚着一旁的柜子,眼尾泛着诱||人的红,支撑在地上的那只手还在发抖。他小小的脚趾蜷缩着,另一只手捏着范丞丞的衣角,抬起头可怜巴巴的望着他。范丞丞不由得吞了吞口水。

 

想什么呢!他狠狠锤了一下自己的腿,急忙蹲下身抱住小孩,抬手拭去他眼角的泪珠。触手是一片潮湿,他的火气一下便往上窜。“多大的人了?淋了雨衣服都不换澡也不洗也不喝姜茶?你是不是蠢啊?”

 

小孩头有些胀,耳鸣的厉害,眼睛也红肿着,跪坐在地上,显得格外狼狈。他听不清范丞丞说了些什么,却可以听出他凶巴巴的语气,心下一阵委屈,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往下掉。“呜呜呜你凶我呜呜呜······我就是难受嘛呜呜呜······嗝”小孩打了个奶里奶气的哭嗝,小脑袋埋在范丞丞脖子上,在一下一下轻轻拍背的动作下哭声渐渐小了下去。

 

“好好,没凶你啊乖,不哭不哭。”

 

范丞丞有些无奈,只能先把小孩从地上抱起来放到床上,又从衣柜里随意拿了身干的衣服。“先换一身衣服再走。”

 

小孩难受的手都抬不起来,软乎乎的靠在范丞丞怀里,也不管他在说什么就胡乱点着头。范丞丞的到来让他放下了一身的戒备,不管三七二十一闭上眼睡了过去。范丞丞看着小孩还沾着泪水的睫毛,叹了口气。算了,不就换个衣服吗,你丞哥根本没在怕的。

 

 

 

小孩醒来的时候是在医院的长椅上。刚刚动了动有些僵硬的胳膊,头顶便幽幽地传来一声:“醒了?”

 

小孩吓得一个激灵,回过头,范丞丞正揉着自己酸疼的脖子看着他,另一只手极其自然地握住他插着针管的手。“别乱动,会回血。”

 

“对不起,是不是很重?”小孩低着头,手指不安地搓着裤边。医院没有床位了,小孩又要输液,范丞丞便直接让他靠着自己睡了一晚。小孩前半夜不太舒服,睡的也不安慰,动来动去吵得范丞丞根本睡不着觉。后面好不容易眯了一小会,这不,又被弄醒了。范丞丞看着小孩纠结的小手,玩心大起,故意垮着脸说道:“是啊,重死了,我肩膀都没知觉了。”

 

小孩“腾”地一下脸红了,头顶仿佛有隐形的猫耳炸了毛,慌慌张张地给范丞丞道歉,小心翼翼看过去地眼神却瞟到那人正笑的开心。

 

“好啊,你骗我!”小孩作势要打他,范丞丞一只手护住他还插着针头的手腕,另一只手顺势和小孩来了个大战三百回合。少年的笑声回荡在清晨的风里,久久不散。范丞丞看着眼前小孩的笑眼,一时间有些发愣。他看清了,这次,他的笑是从眼底溢出来的。

 

一瞬间的愣神没来得及躲,小孩打过来的一巴掌就结结实实地落在他的胳膊上。小孩大概也没想到他竟然没有躲开,急急忙忙地凑近来看,嘴上还带了几分心疼。“你怎么不知道躲呀?疼不疼?”

 

范丞丞伸手猛地搂住了小孩的腰窝,把头埋到了他的肩膀里,贪婪地呼吸着若有若无地薄荷香。

 

“Justin,我们在一起吧。”他心跳的有些快,害怕从他的嘴里听到什么拒绝的话语。

 

像是过了一个世纪,他听到小孩说:“好。”

 

 

 

很神奇吧?黄明昊竟然就和一个他认识三天的人谈恋爱了。随着他的身体一天天康复,他心里上的痛也渐渐被范丞丞有些傻兮兮的笑容治愈。范丞丞说过,他就是他的家。范丞丞说过,会对他一辈子好。小孩每天都好像是活在糖罐子里,甜甜的滋味浸入心底。

 

范丞丞看着小孩渐渐多起来的笑,心下十分欣慰。只可惜,沉浸在恋爱中的大傻鹅,还是忽略了抑郁症患者的敏感程度。

 

小孩在白天独自呆在家时偶然闯入范丞丞的书房,便是一切都爆发了的来源。并不是小孩生性多疑,而是之前抑郁症的经历让他格外害怕失去。范丞丞是他从小到大唯一的港湾,他总是害怕这份温暖会突然消失,而这个书房抽走了这个海港的最后一块木板。书房里到处挂满了范丞丞和一个人的合照。他知道,那是范丞丞以前的恋人,和他长得十分相像的恋人。

 

一切似乎都有了解释,范丞丞望向他时偶尔的出神也变得合理起来。他爱的根本不是他,是透过他的皮囊,他便可以看到的另一个人。

 

不,不是这样的。他在心里为他辩解着。一定不是这样的。理智和感情的小人不停地在争吵,小孩头痛欲裂,痛苦地趴在地上,用手不停打着自己的头。“别吵了!别吵了······”

 

 

范丞丞回到家时天已经黑了。入了冬,天总是黑的更早些。一边想着今天Justin又给他做了什么好吃的,他一进门却看到小孩发白的脸。

 

“宝贝,你没事吧?”他伸手想探探小孩的额头,却被他皱着眉躲开。范丞丞没有多想,全当是因为他今天心情不好,换了鞋就走到餐桌边坐下。

 

小孩今天开了一个火锅底料,自己又买了些菜,给范丞丞和自己一人调了一碗蘸酱,两人吃的鼻尖直冒汗。他全程都没有说过一个字,范丞丞在诊所忙了一天累的要命,只想着等晚上躺在床上再哄哄小孩,一心埋在眼前的食物里。一时间,餐桌上只剩两人安静的咀嚼声。

 

“丞丞。”范丞丞抬头,发现小孩直勾勾的盯着自己,嘴角挂着一丝意味不明的笑容。

 

“宝贝你别这样看我,我怪害怕的。”

 

“范丞丞,”小孩眼中多了些绝望的悲戚,“你那碗酱,我放了花生。”

 

范丞丞呆在了原地。半晌,才慌慌张张地想要去拉他的手。“宝贝,你听我说······”

 

“别叫我宝贝!”小孩猛地站起身,居高临下地看着范丞丞,不想放过他的每一个细小表情。他的肩在颤,一眨眼,一滴眼泪便直直打在了餐桌上。范丞丞看着情绪这样激动的小孩,双手举到头顶后退了一步。

 

“好,不叫,你先冷静冷静,我出去一会,不打扰你。”说罢,他一小步一小步地退到门口,眼神却一直都没有离开对面的人。“我出去了。”他轻轻带上门。

 

梦,碎了。

 

小孩跪坐在地上,捂着脸,浑身颤抖着,最后竟是低低的笑了出声。眼泪顺着他的脸颊滑进嘴里。偌大的房间里,只有他一个人狼狈姿态尽显。他逼着自己回到书房一幅一幅的看那些合照,掏出手机,挨个删掉了和范丞丞所有的聊天记录。

 

“宝贝,晚上吃什么?”

 

“宝贝,儿童节快乐呀!你永远都是我的小朋友哦”

 

“宝贝,我想你了。”

 

“宝贝,宝贝······”

 

小孩偏偏不要一下删光,他带着一份自我报复的心里,偏要一条一条的读,一条一条的删。他偏要逼着自己看着范丞丞所有的温情,然后告诉自己,那些都不是对着你的。你黄明昊,只是一个代替品。到头来还是什么都没有,你自以为温暖的港湾,其实只是你自己的一厢情愿。那些你献出的感情,不过只是一个笑话。曾经范丞丞把他从深渊里拉了出来,如今却又狠狠地把他推了下去。

 

小孩其实很早就隐隐知道了一些事。只是他不停地欺骗着自己,天真的以为范丞丞真的可以放下曾经心里的那个人。如今心里的猜想被证实,所有的防备都被击的粉碎。他笑着起身,从自己的床头柜摸出了一把小刀。

 

 

 

范丞丞在楼下呆了一个多小时,估摸着小孩可能已经冷静下来时才开始往回走,打开门时却闻到了一股淡淡的血腥味。房间里黑着灯,书房的门大敞着。一种不好的预感迅速涌上心头,范丞丞飞奔到浴室拉开门,映入眼帘地是刺目的红。

 

他的小孩穿着他们初见时的那件白色的T恤,一只手伸在水里,嘴唇已经没了血色。浴缸里是满满的血红色,T恤胸前被染红了一小片,小孩似乎睡的很香,听到范丞丞的脚步也不曾睁开眼看他一眼。

 

“J······Justin?别逗我了,快起来。”范丞丞眼眶红了,蹲下身把小孩的手从水里拿了出来,让他舒舒服服的靠在自己身上。“水都凉了,会感冒的,你这孩子。”

 

他的手抖的不成样子,按了三次才终于拨出去了120。挂了电话,他六神无主的抱着小孩坐在客厅的地上。

 

“Justin,我已经叫了救护车,你别怕,等下就会好的。”腕上的伤口被水泡了太久,已经有些浮肿。范丞丞心疼的拉起小孩的手腕,放到唇边吻了吻。“很疼吧?是我不对,我应该早点回来的。”

 

小孩裤子口袋里露出的纸张吸引了范丞丞的注意。颤抖着抽出来,上面大大的“范丞丞亲启”刺伤了他的眼。救护车已经到了家门口,范丞丞慌慌张张的帮着医生把小孩抬上车,坐在救护车上,拆开了信封。

 

范丞丞: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可能已经不在了。哈哈,通俗又老套的开头吧。原谅我用这么自私的方法把自己留在你心里。我既希望可以永不见你,又希望可以再多见你一面。但世上总没有两全其美的事情,所以我还是选择了前者。我怕我一见你,就再也没有机会了。你是我的星星,范丞丞,但是星星也有自己的月亮呀。你的月亮是什么样的呢?一定是很优秀很优秀才可以得到你的喜欢吧。可惜我已经没有机会能见见你的月亮了,那也只能祝你和你的月亮幸福啦。说不要忘了我似乎有点惹人嫌,但我仍然想要这样说,也请你原谅我的自私和不堪。我的星星,以后也一定要继续发光发热呀。

                                                     Justin

 

 

范丞丞眼前一片模糊,握着小孩完好的另一只手失声痛哭。宝贝,我已经找到我的月亮了啊。

 

 

 

小孩刚刚醒来时还有些发愣。转了转头,病床边输液管正往下滴着药品,床尾趴着一个圆圆的脑袋。他有些费力的支撑着床,细微的动作却惊醒了浅眠的人。左手手腕一阵刺痛,因为用力,纱布下透出了淡淡的红色。范丞丞见状赶忙上前抱住小孩的胳肢窝,往腰上垫了个枕头,才扶着小孩慢慢坐起来,又打开床头柜的保温桶乘了一碗粥,轻轻用嘴唇试了温度以后舀起一勺送到他嘴边。

 

范丞丞脸色格外憔悴,眼睛下面挂着大大的两个黑眼圈,下巴上也冒了些青色的胡渣。小孩扭了扭头,低声唤了一句“丞丞”。范丞丞不死心,又把勺子往前送了送。小孩只能先喝下一口,正想说话却又被送来的第二口堵住嘴。几勺下来,一碗粥已然见底。范丞丞抽了张纸替小孩擦了擦唇角,才张口问道:“怎么了?”

 

小孩面对着这样的范丞丞,一时间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看着他眼底掩饰不住的疲惫,他竟然有些想哭。左手手腕恰是时候地传来一阵疼痛,小孩回过神,咬了咬牙,转过头去不敢看范丞丞的眼睛。“等我出院以后,我们就分开吧。”

 

“好。”范丞丞答应的速度比他想象的要快,手上动作却不停,又舀了一碗粥送到小孩嘴边。小孩静静地吞着粥,自嘲的笑了笑,红了眼眶。瞧,他终于认清你是个代替品了。

 

你给我最后的温柔,都是出于你良心的愧疚。

 

 

 

转眼已经是深冬。回过头来想想,他竟然也已经和范丞丞在一起了半年有余。半年,他以为已经够长,足够一个人放下另一个人。可最终看来,也不过是刚刚好够一段感情的结束。

 

出院那天,范丞丞坚持要送小孩回他自己的公寓。他的精神状态还是不太好,想着自己坐班车也不大方便,干脆便应了下来,先跟着范丞丞回他的公寓去搬东西。看着曾经自己的房间一点一点被搬空了,小孩心里涌上一阵酸楚。站在大门口,他望着路对面光秃秃的树干,不禁有些无措。终于,要说再见了。

 

“Justin!”他听到范丞丞在喊他。回过头,脖子上猛然被套上什么东西,整个人瞬间被搂进一个温暖的怀抱。

 

“圣诞快乐。”

 

橙色的针织围巾质地极软,把小孩包裹着,远离了冬日带着凉意的风。他隐隐约约的想到了什么,小心翼翼地捧起一角,盯着上面若芽绿色的“ch”。不一会眼泪便落了下来,随后由小声啜泣渐渐转为嚎啕大哭。Justin伸出手用力抱住身体颤抖的范丞丞,仿佛要把人揉进骨血。范丞丞也红了眼眶,嘴唇在他的耳廓蹭来蹭去,反复叫着他的名字。

 

“Justin,Justin,我的Justin。”

 

“我,我以为你死了呜呜呜”

 

“我不是还在嘛。你终于回来了,宝贝。”范丞丞一手按住Justin的后脑勺,用力封住了他的唇,手上抱起人就回了房间。

 

一吻动情,春||宵一室。

 

“你知道吗,范丞丞。”结束之后,Justin套着范丞丞宽大的白衬衣,蜷缩在他的胸口,轻声的呢喃着。他眼尾的绯红还没有散去,鬓角残留着汗珠,脖颈暧||昧的痕迹和他沙哑的嗓音揭示着先前的疯狂。

 

“嗯?”范丞丞轻轻吻了吻他的额头,搭在他腰上的手又搂的紧了些。

 

“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你和别的人不一样。我的世界是灰色的,但是我推开门,看到你的时候,你在发光。”

 

 

END.


评论 ( 1 )
热度 ( 8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散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