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肌镂骨·【20:00】·永不停播的电台

*橘农主,团魂向,现背

 

*下一棒 @铅笔小新. 


*请勿上升

-----------------

“结束了。”

 

下了台,林彦俊手里还攥着刚刚飞扬的彩带,额间还有些没擦去的汗。他看着走在前面低头不语的陈立农,小孩清瘦的背影似乎有些颤抖。

 

“大家都早点回去吧。彦俊和丞丞是不是一会就要去机场?”

 

林彦俊猛然收回了正要覆在小孩后颈上的手,冲着蔡徐坤的方向点了点头,垂着眼不敢去看他们的小队长。

 

“没事,工作嘛,那你们记得在飞机上好好休息。”

 

“工作工作,连九个人一起吃顿饭都不可以吗?”范丞丞嘟囔了一句,声音不大却刚好够所有人听见。

 

“丞丞。”朱正廷喊了他一句,语气中却听不出几分责怪,平白透着一丝无奈和悲凉。

 

“怎么了,我说的难道不对吗?”范丞丞忽然炸了毛,拔高了声音,末尾还带着一丝哽咽。“十八个月,我们九个人一个都不少的聚在一起吃过几次饭?大家凑在一起,就这么困难吗?我还在等一个属于NINEPERCENT的时代啊······”

 

他的每一个字都宛如一把重锤,狠狠砸在每个人的心头。所有人都不自觉低下了头不敢吭声,Justin则轻轻把手放在范丞丞的背上,一下一下抚摸着。

 

“农农!”经纪人忽然插了进来,把手边的外套递给他,回头才发现九个人凝固的气氛。“没事吧?该走了。”

 

“那,我就先走了。”陈立农扯了扯嘴角,走上前和每个人都拥抱了一下。尤长靖抱的很用力,小鬼明明红了眼眶却还是说酷盖不会哭,子异细心的和他交代了很多饮食的注意事项。一圈下来,最后一个是刚刚站在他身边的林彦俊。

 

“阿俊——”

 

“以后要好好照顾自己,别再生病让粉丝心疼了。”林彦俊掐断了陈立农还没说完的话,努力不让自己的眼泪掉下来。别让粉丝心疼了,也别让我心疼了。

 

“来。”他张开了双臂,抬眼看着他面前的男孩直直扑进自己怀里。

 

“要记得想我。”陈立农在他的颈间蹭了蹭,呼出的热气扫在林彦俊的脖子上。他现在的身高做这个动作已经有些困难,他却还是努力地把头往下低了低,靠在林彦俊的肩窝里。

 

“农农。”背后的经纪人迫不得已又叫了一声,打破了原本温馨的氛围。“要来不及了。”

 

“知道啦,来了。”

 

温暖从怀中抽离,林彦俊望着自己空荡荡的双手,一时之间有些发愣。

 

“那我真的要走了哦,拜拜。”陈立农最后冲所有人挥了挥手,转身跟在经纪人后面渐渐走出了视线。林彦俊缩了缩肩膀,似乎这样就可以留住那最后的一点点温度。

 

忽然就想起来当时出道夜的那个拥抱了。

 

印象中小孩就连跑上来的步伐都是蹦蹦跳跳的。那边的Justin已经张开了双手,他却毫不犹豫的转身冲过来撞进了自己的怀里。

 

他那时候抱的很用力,一只手在林彦俊的后背狠狠揉了几下,在他的怀里蹭着他的肩膀蹦跶。林彦俊的心情那时候还没有平复下来,两个人大笑着抱在一起,用最直接、最简单的方式传递着相同的喜悦。

 

小孩出道的时候原来是这么开心啊,也对,他应该很需要这次机会吧。真好,没白费林彦俊给他家里人偷偷打电话让他们给陈立农投的那几票。

 

他和他的小星星,一起出道啦。

 

林彦俊已经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开始发酵的情愫。也许是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想要的“摸摸头”,也许是那天晚上回到宿舍真正付诸实践时发丝扫过掌心的痒,也许是很久很久之后他躺在小孩的床上,被他的气味包裹着,认真的听小孩委屈巴巴的诉说。

 

一向遵循想做就去做的林彦俊,却头一次产生了几分犹豫。

 

他还小,他还有光明的未来,他不能毁了这一切。

 

所以哪怕是在自己的vlog里插一段土味情话暗示两个人已经见过面,又或是小孩过生日时“像姐妹”的调侃,最终,直到现在,他也还是不敢真正冲他表明心意。

 

NINEPERCENT解散了,他们之间碰面的机会也就会更少了吧。以后再想看见陈立农,大概也只能透过小小的手机屏幕了。

 

刚刚他抱我的时候很轻诶。林彦俊突然想到。我应该重重抱回去的,怎么就放开了呢?

 

他看着小孩消失的通道尽头呆呆的放空。乐华的经纪人也已经来了,几个人又抱成了一团,互相调侃着类似“不要吃太多饭”之类的话语,笑着笑着却不自觉泪流满面。

 

“Justin,”蔡徐坤轻轻拉过他抱在怀里。“哥哥们等不到你成年了。”

 

尤长靖眨了眨眼睛,豆大的泪珠顺着脸颊滚落。

 

“等得到的。”Justin感觉仿佛有什么东西咽住他的喉咙。“我生日那天,你们一定要和我发祝福,一个都不许少。”

 

“一定。”小鬼的声音很大,像是为了遮掩什么似的,眼神中却无疑透露着无比的坚定。“没有NINEPERCENT,我们九个人也一定要相互纠缠一辈子。”

 

王子异走上前,从背后默默抱住了双肩颤抖的Justin。这个弟弟虽然是团里年龄最小的,却总是有着过于成熟的一面,如今在这个时候却完完全全的把自己的脆弱暴露了出来。

 

“走吧。”朱正廷拉了一把快喘不上来气的Justin,另一只手拉着范丞丞,跟在经纪人后面越走越远。小队长再也没有他自己的小队长了,他又要独自去面临那些风雨了。

 

不到五分钟的时间里,七个人陆陆续续被自家的经纪人或是助理接走,最终只剩下了林彦俊和尤长靖二人。

 

“赵哥已经到了,走吧。”尤长靖回头看着紧闭的、通向舞台的大门,指甲深深嵌入掌心。这一走,可就都结束了。

 

“你先下去吧,我再呆一会。”林彦俊摇摇头,一只手摸着那扇门,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他的腰间甚至还别着印有NINEPERCENT logo的蓝色丝带,但NINEPERCENT已经永远消失了。

 

尤长靖摇摇头,抓着手机先一步下楼去应付经纪人。

 

“林彦俊!”

 

林彦俊背影一僵,缓缓回过头,眼中带着些不敢置信。通道那边的人撑着膝盖有些微喘,看到他转过身来迅速直起身,冲他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路灯的光从窗外透进来,穿过男孩高瘦的背影,在地板上投下一小片昏黄的光晕。林彦俊抬了抬脚,有些迫不及待的想要冲着男孩的方向走去。

 

“你站着别动。”男孩急忙喊他,有些着急的在半空中挥舞着双手。林彦俊有些疑惑,却还是在原地定住了脚步。男孩深吸了一口气,迈开腿一步步朝他走来,嘴里不知道念叨些什么。

 

“······81,82,83,84,85。”眼看着距离不够了,男孩缩小了步子,踩着小碎步又往前别别扭扭的蹭了蹭,最后伴随着一声响亮的“96!”,向前一跳跳到了林彦俊跟前。

 

两个人面对面站着,彼此的呼吸交织在一起,周围的气氛逐渐升温。最终是林彦俊先败下阵来,扭开了头,声音还有些嘶哑。

 

“干嘛。怎么回来了。”

 

男孩没有说话,只是用力上前抱住了林彦俊。草莓牛奶的甜味环绕在林彦俊的鼻尖,他被人紧箍在怀里,眼眶发酸。

 

“陈立农你干嘛啊。”他的声线有些发颤,却没有推开眼前的人,双手神使鬼差的搂住了他的后背。

 

“林彦俊,我刚刚走了96步来到你的面前,就是想告诉你,96频道是不会解散的。”

 

“我还想告诉你,那天你调侃我说出道夜因为自己出道开心的蹦蹦跳跳,其实不是因为我出道了,是因为你出道了。”

 

“你还记得吗,我说过,你是我的救世主诶。”

 

“笨蛋阿俊,我可是一直在等你开口,等了好久呢。”

 

“生日那天我许了愿,就是想要96频道的广播电台永远不会停播,还想要我们九个人相互纠缠一辈子。”

 

“听说生日许愿是最灵的诶,你可不可以替我实现一下。”

 

“知道了,你话很多诶。等会一起去便利店买牛奶。”

 

林彦俊忽然便什么都不想管了。有什么困难,两个人在一起总能克服的不是吗?

 

他轻轻张开手,掌心被汗浸湿的粉色彩带飘飞着落到地面。

 

96频道,怎么可能停播呢。


他们九个,也一定会相互纠缠一辈子。

 

END.

 

 


NINEPERCENT毕业快乐


大厂永恒。


 

 


评论 ( 2 )
热度 ( 4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散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