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汾酒宠物店08

*本章泊秦淮 带毕侃  兽化梗

 

*拖了很久  抱歉

 

*相关医学知识都是我编的编的编的编的

 

*请勿上升

------------------

我叫秦奋,是一名兽医。

 

哎,别看不起兽医啊,我们救治小动物也是生命好不好。

 

不得不说有的时候动物还真比人要省心,他们大多都会把你当成他们的朋友,懂得什么叫做感激,还不会给你找很多的事情。借着工作的便利,有时候在路上遇到无家可归的小家伙们,我还会带回诊所,等他们变得健康又漂亮之后再给他们找一个好归宿。

 

猫猫狗狗我捡到过不少,不过鹦鹉倒是头一次。

 

那天我从楼下路过时,就有一只不知道什么东西直直摔在我的脚前。是一只小小的鸟儿,浑身的羽毛却脏的不成样子,灰不溜秋的一团,半睁的眼中闪着微弱的光。

 

我向四处张望了一下,周围人都行色匆匆,似乎没有人对这个可怜的小家伙抱有丝毫怜悯。诊所就在不远处,我轻轻把他从地上捧了起来,进了门放在一旁的床上。

 

检查的结果并不乐观。小家伙的翅膀上横着一道狰狞的伤口,又受了污染,恶化的有点厉害。可在我拨开羽毛给他上药时,他动都不动一下,和那些疼极了还会咬人的小动物们好像不太一样。等我给它包好了伤口,他还轻轻用脑袋蹭了蹭我的手指。

 

啊,太可爱了。

 

小家伙脏兮兮的羽毛很影响他的伤口愈合。我印象里的鸟儿都不大喜欢洗澡,一遇到水就飞一样的躲开,但是面前的小家伙似乎又是个例外。当我把一盆温水放到他面前的时候,他竟然自己跳了进去,还举着受了伤的翅膀不让它沾到水。

 

见鬼哦。

 

洗了干净的小家伙比原来更可爱了点。露出了原本洁白的羽毛和淡黄色的头冠,歪着头盯着我的样子怎么看怎么想揉进心里。

 

“原来是只玄凤鹦鹉啊。”我轻轻用手指蹭了蹭他的喙。“你有名字吗?”

 

小鹦鹉眨巴眨巴眼睛,“muba muba”叫了两声。

 

“那我叫你沐伯,好不好?”

 

小鹦鹉扑腾了两下那只完好的翅膀,欢脱的在原地蹦跶了几下,嘴里发出几声短暂的欢鸣。

 

“沐伯。”我又念叨了两遍这个名字,越发觉得好听起来。“那你伤好之前,就一直跟着我吧。”

 

被我从外面捡回来的小动物都会被我带到里面的小房间去。房间的角落里堆了一个猫爬架和几个大笼子,里面还住着另一只猫和一直比熊。

 

“完了,没有架子。”我倒吸一口凉气,和手腕上站着的鹦鹉大眼瞪小眼。

 

“你······我这没有鸟笼子······”

 

小鹦鹉歪着头看了我两眼,不知道为什么我竟然从他眼里看出了一丝······满意?

 

“那你先呆在床头一会吧。”我挠了挠他的脖子,把他放在一旁小床的床头上。这个床是我一般用来午休的,有的时候晚上忙到太晚了也会在这里简单住一下。

 

外面还有只得了肠胃炎的猫,我匆匆忙忙的从里间出去,独留下小鹦鹉自己在床头踱步。

 

小鹦鹉的自愈能力倒是还不错。不出两个月,翅膀好了个大概,可以自己在屋子里扑腾两下。我看着每天蹦蹦跳跳的小家伙,心中闪过一丝眷恋。

 

该给他找个归宿了。

 

我把专门给他买的鸟笼子移到了外面的门店,沐伯这家伙却不愿意被关在笼子里,一天到晚在店里面到处跑,有一次还差点被猫抓伤。不知道是不是鹦鹉给大多数人一种很吵的感觉,又过去了一个多月,竟然还是无人问津。

 

“你好,有什么需要吗?”我站在柜台前整理档案,察觉到有人推门进来,抬起头瞄了一眼来人。

 

是一个小个子的男孩,穿着牛仔裤和白T,牵着两只阿拉斯加。其中有一只好像不太舒服,走路都有些摇摇晃晃。

 

“匀一生病了,右边眼睛不知道怎么了一直在流眼泪。”林超泽担忧的蹲下抚摸着身边大狗的脑袋,另一只阿拉斯加也把脑袋蹭着他的肩窝,低声“呜呜”着好像是在安慰。

 

“我看一下。”我赶忙绕过桌子,蹲下身细细查看着被称作“匀一”的大狗的眼睛。他的眼睛有些痛苦的眯着,不断渗出泪水,打湿了脸旁的毛发。

 

“乖,没事的,别紧张。”我摸了摸他的头,试图让他放松一些,手上微微用力撑着他的眼睛仔细查看。

 

“怎么了?是很严重吗?”

 

“比较严重,但是可以痊愈,也不会留下什么后遗症,放心。”我领着那只阿拉斯加去了一旁的诊室,他倒是出奇的通人性,我说什么话都能听懂,给他扎针时也丝毫不反抗。

 

“可以了。”他的眼睛上缠了一圈白色的纱布,此时正病恹恹的趴在一旁的病床上。另一只大狗就坐在病床旁边,担心的看着他的伙伴。“今晚还需要留下来观察,明早没什么问题就可以带回家调养了。”

 

“好,谢谢医生。”男孩脸上仍是布满着愧疚与担忧,眉头紧紧拧在一起。原本不知道在哪里玩的小鹦鹉忽然飞了过来,稳稳落在我的肩头,低着头似乎在看我的病历本。

 

“请问这只鹦鹉是······?”

 

小个子男孩愣了愣,盯着我肩膀上的沐伯,眼中闪着好奇与惊喜。

 

“是我前一阵在家门口捡到的。他那时候受了伤,现在已经痊愈了,而且身体很健康,我最近正在给他找一个主人。”

 

“哎?!我可以把他带回家吗?”小个子男孩试探的向前伸出了手。一向不喜欢与人亲近的小鹦鹉居然毫不犹豫的跳到了他的手上,我的心头莫名涌上一阵酸涩。

 

“我看他好像挺喜欢你的,就送给你吧。对了,他叫沐伯。”

 

对面的男孩愣了愣,似乎没想到一只鹦鹉会有个这么奇怪的名字,转而脸上绽开一抹微笑。“交个朋友吧,我叫林超泽。”

 

“秦奋。”

 

“那我先告辞了,明天一早我会再过来的。”林超泽小心翼翼地把小鹦鹉放到了他的肩上,冲着诊室喊了一声。“匀天,走了!”

 

那边没有一点动静。林超泽叹了口气,几步跨进诊室好声好气的劝说着那只陪在床边的阿拉斯加。“走了啊,别在这给别人添麻烦。”一边说着,一边手上用力,想把他从地上拉起来。

 

“嗷呜!”阿拉斯加号了一嗓子,吓得一旁的猫缩到了床角。

 

“他们的关系很好?”我站在诊室的门口,靠在门框上,盯着略显尴尬的男孩。

 

“他们是孪生的兄弟。匀天是哥哥。”男孩擦了擦额头的汗滴,望着坐在地上不走的阿拉斯加发愁。

 

“就让他呆在这里吧。”我忽然说。“他那么通人性,应该不会怎么惹麻烦。”

 

岂止不会怎么惹麻烦。林超泽走了以后,每次一到换药的时间,那只叫“匀天”的阿拉斯加就会跑过来扑腾我的腿,好像生怕我把他弟弟给忘了一样。

 

第二天林超泽来的很早,眼下还坠着乌青,一看便知道晚上没有睡好。他来到店里的第一件事,却是从肩膀上把小鹦鹉递给我。

 

“怎么,他不是送给你了吗?”我有些疑惑的盯着他,却被飞过来的小鹦鹉狠狠啄了一下脸颊。“哎,很痛诶!”

 

“他回家一点都不听话,我觉得他还是更喜欢你一些。”林超泽揉了揉眼睛,看着小鹦鹉乖巧的站在我的肩膀上。

 

“······那好吧。匀一的眼睛昨晚状态还不错,他的点滴刚刚打完,我已经拔了针,你可以带他回家了。这是药,记得每天早晚换。”

 

“好,谢谢你。”

 

“没事。”我摇摇头,看着林超泽带着两只大狗出了门。匀天走在前面,匀一眼睛还蒙着纱布,嘴里叼着匀天的尾巴,小心翼翼的跟在他的身后。我看着这样一副场景,不知为何就忽然有些落寞。

 

生病了也没人照顾,明明是出于热爱而选择的职业,却还是要被人说三道四。

 

谁知道没过多久毕雯珺居然推门而入。我和他是多年的至交好友,他性格偏冷,却不知道什么时候养了只狐狸,进来的时候慌慌张张的,跟护着个宝贝似的。

 

他那狐狸扭伤了爪子,在我看过的众多病痛中已经算是比较轻的,养一养就能好全,包扎过就又让他带着回家去了。临走前毕雯珺特意问了我沐伯的事情,问我他从哪里来的。不过他听说是捡来的时候好像莫名松了口气,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下午又来了一只快要分娩的拉布拉多。我估摸着它的分娩时间应该是在凌晨,便让他的主人先行回去,自己留下来照看。

 

凌晨的时候我是被外面的响动吵醒的。

 

外面似乎有什么东西被打翻了的声音,我心里一惊,从床上坐起来,手里提着小板凳悄悄打开了一条门缝。

 

外间的大厅里有两个身影正纠缠在一起,乒乒乓乓的弄到了旁边的一排椅子。

 

“你们在干什么!”我一把拉开门大吼一声给自己壮胆,其中一个人看了我一眼,似乎有些害怕,用力把另一个人甩在地上就跑出了门。我追了两步,回头时发现大门被撬坏了锁。

 

“你是谁?”我警惕的打量着跌坐在地上的男人。他穿了一身白衬衣和白西裤,此刻却沾了灰,头发也有些凌乱,撑着地板喘气。

 

“我······路过,见义勇为。”

 

“路过?”我冷笑一声,指了指他背后的钟表。“现在凌晨两点半,你在大街上瞎晃什么?我劝你说实话。”

 

面前的男人盯了我半晌,深吸一口气从地上站起来,拍了拍裤腿。“那好,我说实话。我叫韩沐伯。”

 

“我不是来问你叫什么的!”

 

“我叫韩沐伯。”那人又重复了一次,解开了衬衣的第一颗扣子,露出脖颈上一道不知道是什么的痕迹。

 

“那是什么?”我双眼紧盯着他的脖子,生怕自己一走神被偷了袭。

 

“你走过来看看就知道了。”他挑眉。

 

理智告诉我我不应该现在走上去,但直觉告诉我这个人不会把我怎么样。我放下了手里的板凳,凑近看了看。

 

是一片白色的鸟羽。而且,是从他皮肤之中长出来的鸟羽。

 

“我叫韩沐伯。”男人又重复了一次。

 

“沐伯?!”我后退一步,指着男人半天说不出来话。“你你你你——”

 

“变成人了。冷静一点,没有那么难接受的。”

 

“刚刚那个跑掉了的——”

 

“他想要偷钱,正在撬收银台的柜子,被我抓到了。”韩沐伯指了指秦奋背后一片狼藉的桌面,证明他说的没错。

 

“好吧,那,那这样——”

 

“我好累。”面前的男人忽然往我身边靠了靠。“所以,我们可以去睡觉了吗?”

 

“可,可以。”一张俊美的脸忽然在我眼前放大,我有些呼吸不上来,呆呆的指了指里间。“去睡吧。”

 

后来,至于我第二天醒来看见自己躺在一个人怀里,就又是另一回事了。

 

“所以你为什么不告诉我!”我一拍桌子,借着酒劲站起来指着对面的毕雯珺,吸引了周围不少人的目光。

 

“我哪知道啊,你当时说他是捡来的,我们所有人可都是从宠物店里换来的。”

 

韩沐伯拉着我的手把我拉回了座位上,拦下了我正想往嘴里送的一口啤酒。毕雯珺旁边的男孩看着很小只,乖乖的被圈在毕雯珺怀里,小口小口的嘬着可乐。

 

“你们所有人?还有别的人?”

 

“多了去了。”毕雯珺翻了个白眼。

 

“什么宠物店?我怎么不知道?”

 

“白汾酒宠物店啊,店长是超泽。”

 

“林超泽???他也和你们是一伙的?”

 

“怎么,你见过他?”毕雯珺奇怪的抬头盯着我。

 

“见过,他家的阿拉斯加之前生了病,送到我这里来治的。等等,那个阿拉斯加不会也——”

 

“没错,孪生兄弟。没出什么事吧?最后怎么样了?”

 

“还好不是什么大事,现在应该恢复的差不多了。哎你别转移话题!你们到底有多少人?”

 

毕雯珺低头算了算人数。

 

林彦俊和陈立农,黄明昊和范丞丞,朱正廷和蔡徐坤,朱星杰和小鬼,王子异和尤长靖,他和李希侃,木子洋和灵超,秦奋和韩沐伯。

 

“八个人,八只。”

 

“啧。”我笑了笑,和他碰了个杯。“哪天哥们一起吃饭。”

 

“一定一定。”毕雯珺捋了捋头发。“我向你保证,我们的友谊一定是天长地久的。他们都是很好的人。”

 

“害,你说的那些人里面有几个我听说过,早就想见见了,做了朋友怎么能轻易闹翻?”

 

“哎,我们有个群,我把你拉进去吧。”

 

“什么群?”

 

“大厂永恒。”

 

END.

 

 

终于赶在1006之前把这篇赶出来了。后面不会再有卜岳了,抱歉,卜凡退团的事情对我的影响挺大的。

 

宠物店系列就到这里完结啦,一共有八篇,白汾酒宠物店终究还是没有迎来第九章。也算是留下的一个遗憾吧。

 

在这里感谢所有喜欢这篇文章的人。有很多从一开始一步一步看到现在,也很谢谢你们陪伴我成长。

 

可以算是我完结的第一篇了。渴望评论(虽然我知道可能不会有)


大厂永恒。

 


 

 

 

 

 


评论 ( 7 )
热度 ( 5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散锦 | Powered by LOFTER